愛情的世界,思念瘦了誰?不是別人,而是那個真正付出愛的人。
  河水湯湯,思念蕩漾。我著一身你最喜歡的素色衣裙,小心翼翼地淌過歲月的河,只爲尋你,只爲尋找曾經凋謝在歲月小河裏的愛情。微風拂過,素白的衣裙在風中輕輕飄揚。我擡頭遠望,不知能否尋見你曾經最有磁力的微笑。
  愛情,只要經曆過,就無法抹去,更何況,曾經的刻骨銘心!
  我不知道,你是用怎樣的一把鑰匙,打開了我心靈的城堡。你進來後,我就遺失了那把鑰匙,你,再也出不去了。
  你的微笑、你的影子成了我城堡裏最美的風景。我喜歡你的微笑,你嘴角的弧度微微一漾,明亮的眼睛調皮地一眨,智慧就會瞬間誕生,快樂就會隨之而來。數不清多少次,你幽默诙諧的言語笑得我前仰後合,你真誠缱绻的呵護惹得我熱淚盈眶。我曾經懷疑,你是不是上蒼賜給我的阿波羅。
  那一張照片,是镌刻在我心靈深處的永恒。你用積攢的生活費,爲我買了那套白色的衣裙。你說白色代表純潔,而且能把膚色襯得更白皙。你說穿上它,就像花仙子。我就穿著那套裙子,照了好多照片,選了一張最好看的送給了你。你在照片的背面寫了一首詩:“山無棱,江水爲竭,冬雷震震,夏雨雪,天地合,乃敢與君絕。”看著照片上遒勁的小楷,我的心湧動著濃濃的幸福。

2530  
  可是,一張小小的紙條爲我們的愛情畫上了句號。你只寫道:目前還不合適在一起。爲什麽?是經濟的原因,還是家庭的原因,亦或是有難言之隱?
  你只留下一張紙條,就像風一樣銷聲匿迹了。爲什麽?爲什麽?我跑到我們經常去了河邊,對著河水,對著楊柳,對著藍天,對著所有曾經見證過我們愛情的一草一木,一山一水,大聲呼喊著你的名字,尋覓思索你離開的原因。
  可是,回應我的只是一片寂靜。親愛,你究竟去了哪裏?
  是我的掌心太瘦了嗎,竟不能把幸福緊緊地握住?是幸福的腳步太快了嗎,我竟追不上幸福的腳步?
  你可知,你把多少疑問抛給了我?把多少眼淚抛給了我?把多少思念抛給了我。難道,所有的幸福都是水月鏡花?所有的誓言都是海市蜃樓?
  愛情的冬天太冷了,凜冽的寒風裹挾著蝕骨的思念,撲面而來。我蜷縮在傷心的角落裏,瑟瑟發抖,一邊流淚,一邊默默地舔舐著自己的傷口。
  都說時間是最好的療傷藥,也許吧,我雖然不能忘記你,可漫長的人生,我不能總讓自己活在悲傷裏,活在回憶裏。日子不徐不疾地向前走著,我也要從往事的悲傷中慢慢地走出來。漸漸地,我把你和那份愛,默默地藏到了心靈深處,從不敢輕易碰觸。因爲,我怕傷心決了堤,就再也堵不住了。
  白落梅說:愛恨終究如煙雲,苦短人生,又何必背負太多。過往情事如同一場落花飛雨,燦爛擁有之後,倘若能做到潔淨相忘,未嘗不是一種通透。
  遇見是生命中最美的緣,茫茫人海,萬丈紅塵,彼此遇見,又彼此傾心。縱然沒有辦法天長地久,也是人生旅途最美的一段珍藏。
  愛情,不是狹隘,不是自私。我相信,你有你的情非得已,有你的無可奈何。縱然情深,奈何緣淺。我選擇將悲傷化作雲淡風輕的微笑,把思念婉約成蘊藉隽永的詩行,把憂怨雕琢成綿長真摯的祝福。
  悲喜往事,早已斑駁。一程山水,一段故事,交付歲月,不必耿耿于懷。淌過歲月的河,只爲尋你!你若安好,便是晴天。我只在歲月深處,于筆墨濃淡間,期許天涯各安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sha22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