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不知不覺中自習室裏的燈越來越亮,About us 關於我們原來是夜色在一分一分增。廣播擲下的音符隨意跌落,也跌落在我的心上,讓人心顫抖。

自習室裏的門開開合合,人進進出出,一擡頭一驚詫已是空蕩蕩的了,冷冷清清,雖說春暖花開的時刻,柳樹最能感受寒意中的暖色,而我只能是手指常冰,在更深人靜的時候輕輕捏捏被子,在無數的擦肩而過還沒有一個走進我的故事中,相依相守,牽挂的是癡想,想一想淚水已狂。只好和自己的影子相伴。

受過傷的我一邊渴望,清唱一曲心語在晚風中飄蕩,無數個的日夜積累起來的成長,是你教會我堅強,在風中滄桑。在在時間軸上,每一步的印迹都在慢慢模糊,去年的樹葉鋪滿過道,盡頭是一片昏暗,在腳底破裂的清脆,偷偷藏著昨日的春色,被雨吹落的是一年的陽光和雨露,然後在泥土裏一點點滲透,直到一天沒了蹤迹,暖風一吹也隨著梁間呢喃的燕子挑逗著春色,在新芽中見了它的影子,是新的夢,新的生命。此時此刻在晚風中,機票頗有些明潤的草依偎在一起,我在操場上一個人一圈淺淺的腳印,看見只有小草畫出。還好不是一個人,我拎著一本書,漫步在暮色之中,還有一個人也和我一樣,拎著書在徜徉。從身旁飄過的影子,數不清,只有跟著的爽朗笑聲,還沒走完一圈,她又在我的身旁側出現。路過一畦春色,去年還有菊花的黃暈,燦爛的金秋已經離開了花壇,也從我的視線下溜走,一種可愛的小花,說它五彩缤紛一點都不假,花瓣有幾種色彩像被隨意塗抹,斑駁陸離,說它小它大概也不會怨,它是怕自己肥了不討人喜歡麽!就甯可清瘦些,大概是寒風讓它淩亂吧!一爭氣就趕著風贈送一朵一朵的善意了。

腳步最後停在靜谧,生怕一動就驚醒一片安睡,這個小天地仿佛在緩緩沈寂,健康食品明天的路過將會添幾分春意融融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流沙 滑落 花瓣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sha22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