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們從來就不會唱歌,或者可以說,其實我們每個人都是歌者。
  我給她寫過一首歌,那是身爲音癡的我第一次寫出來有旋律的一首歌,已經記不清歌名叫什麽了,也許是覺得旋律太笨拙,所以我也從來沒有對別人唱過,或許到現在連當事人都不知道有這首歌的存在,其實連我也差不多忘記了它的存在,還是在一次收拾屋子的時候,很偶然的在角落裏看到了它的手稿,上面已經落上了一層薄薄的灰。我撿起來看了一遍,還能依稀的記得那是什麽樣的旋律,但最後我還是把它丟進了垃圾桶。
  因爲它是我寫給她的,但是現在無論是她還是它,對我來說已經沒有意義了,所以沒有必要勉強著去回憶,也不需要去刻意的撿起,就像陳粒不會唱一輩子祝星一樣,我也不會只寫出給她的歌。
  對我來說,仿佛越成長就越迷惘,不知道是經曆的越多想要表達的越少,還是見識的太多懂得太多反而沒有了那麽多用來流露的感慨。
  我已經很久沒有想好好唱歌的衝動了,因爲有人贊美就會有人嘲諷,而且常常是上百句贊美的話都不敵一句諷刺的話威力來的大,所以漸漸的,我開始了拒絕,拒絕我曾經最渴望的事情,同時我也在慶幸,因爲還會有人聆聽著我。
  當朋友喊我一起玩遊戲或者做其他娛樂活動的時候,我偶爾都會禮貌性的回複No,然後自顧的坐在床上彈琴,他們並不懂我在想什麽,其實有時候連我自己在想什麽我也不清楚,只是偶爾會覺得自己不曾擁有過什麽,也不曾失去過什麽。好像閉上眼睛之後,這個世界都與我沒有一絲關聯。這種感覺很早就出現過,我並沒有發現它是從哪裏滋生出來的,同樣也不知道它會在什麽時候消失。或許這樣的我,連自己也不懂。
  我承認,我像個精神分裂者一樣,在某些衆人high點的時候,我卻想要世界都靜音,在某些鴉雀無聲的時候,我卻在自high,胡亂地想著過去、未來,對牆漫談一下理想,跟朋友談論過去癡迷的種種,談論未來將要過的生活,後來慢慢的發現,其實很多是我們都懂,只是不想去做,因爲我還年輕,爲什麽不作呢。
  跟許多人一樣,在學校的時候,我也參加過樂隊,當時對于一個什麽都不懂,只會傻傻唱歌的人來說,那裏簡直就是天堂。因爲你可以學到許多在唱歌時候學不到的東西,那些遠比你自己一個人的時候學到的多得多。想想都會懷念那段時光,雖然不是很快樂,但那也是人生的經曆,讓我學到了很多,也懂得了很多,同樣也使得唱歌和彈琴成爲了我生活中的一部分。
  大學是個人才聚集的地方,它會給予你想要的舞台,讓你的才能得到充分的施展,同時它也會教給你不論是想學的還是向往的、或者不想學的一切。久而久之你會發現,那些剛踏入大學的傻小子、瘋丫頭們現在都已經變得能夠獨當一面,青澀漸漸褪去,他們身上開始散發著與以往不同的魅力,那種魅力是沒有經曆大學生活的人所無法體會的。同樣的,大學也是個熔爐,有可能會把你變成你渴望的樣子,也有可能把你變成你從來都沒想過的樣子,這些改變都是通過一點一滴的量變累積才發生的質變改造。就像我從來沒想過要變成現在的樣子一樣。從前的我對著陌生人可能只有寥寥幾句,而現在卻可能讓人覺得我是個話痨,從前的我喜歡唱歌,而現在的我更多的是聽。我覺得這不是因爲經曆而發生了性格的改變,而是因爲對事物的態度發生了變化。
  現在我的還是會唱歌,但是卻沒有以前那麽癡狂了,更多的目的是爲了度過無聊的時光。每當有新朋友問我會不會唱歌的時候,我都會說我是一個不會唱歌的音癡,他們都會笑我把自己說得太慘了。其實他們不會知道,我曾經是多麽喜歡唱歌,但是那都已經過去了,現在的我都只會說我不會唱歌,如若不可,那就只當是在講述別人心裏的故事罷了。其實我們從來就不會唱歌,因爲我們天生就是歌者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sha22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